安归

等春天

我们1⃣

       以前的天湛蓝,风轻轻吹,总带来一阵淡淡的清香。不知是花还是你?你的笑总是很甜,润到心尖。那时候谈论人生,畅想未来,没有烦恼。

      “未来的我们会怎样?”你没有回答。我望着你,低着头却又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我一定要去周游世界。看看外面的样子,柏油马路,高楼大厦,你不说就算了。等我回来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脸泛着红晕,只顾着低头摆弄衣袖。风依旧在吹,撩动着你的头发,不听话的发丝被你别到耳后,甜甜的笑着,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回来等你告诉我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是未来的我们会怎样?漂到何方,却总是毫无头绪。

       只记得那天,我收拾好行李想和你告别。坐在门前的老妪说你一早买菜去了。微风渐起,又闻到淡淡的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世界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。温饱,车费,住宿费等一大堆费用摆在我面前。饥饿与绝望占据着我的整个大脑,想起了你,不敢回家,我还没有看过世界的美,你应该还在等我吧?你还记得我和你的约定吗?

       很快的,再等等我,我很快就回去了......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