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归

等春天

对不起

        2019的最后一场雨冲刷着整个城市,洗净人们身上所有的烦恼与不开心。可雨天却让我更加忧愁,讨厌下雨天甚至到了厌恶的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2017年,那天也是这样的大雨,我想像往常一样准备快步跑到公交车站躲雨,可雨势却比想象中的还要庞大。在教室停留了一个小时,想着再晚就该让父母担心了,于是背上书包就冲了出去,本以为很快就会到。可跑得太急,摔了一个狗啃泥,刚好倒在水坑中,浑身湿透了。周围的小蘑菇全都在嘲笑我,笑我有多么狼狈,多么愚蠢。可能是天冷的缘故,伤口痛的不行。但还是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车站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等车的过程中,我回想起刚经历的一切,一直在回响着他们的笑,夹带着嘲笑与炫耀。我拼命让自己不要回忆,可思绪却不断涌出,眼泪也一直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公交车到了,吸了吸鼻子就准备上车了,我全身湿漉漉的,旁边的阿姨用嫌弃的眼光打量着我,然后比我抢先一步上了车,明白了什么的我默默退下来,让他们先上。最后上车的我,毫无疑问已经没有位置。我站在中间,公交车的突然刹车使我的包撞到了旁边的姐姐,她满脸心疼地擦着自己的衣服:“不知道小心点啊!”我下意识弯腰道歉,导致水一不小心撒到了旁边的阿姨,“看着点啊你!现在的小姑娘真的是!”我满脸歉意,却无人理睬,只好走到了下车门旁站着,公交车又恢复了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停车,我就飞奔出车门,往家的方向跑去,雨势依旧很大。掺杂着雨水的泪划过脸颊,似乎分得清哪个是泪,哪个是雨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家门口时,使劲擦掉了眼泪,笑着大喊了一句:“我回来啦,今天的雨好大啊!”妈妈从厨房出来,瞧见我这副狼狈模样,朝我吼:“雨大你就不知道晚点回来吗?这点道理都不懂吗?把自己淋着么湿,好受吗?”我逞强答了一句:“好受!”妈妈没再说话,我也不再想听。

        浴室里,下意识打开淋浴器,却被水的温度烫伤。愣了几秒过后,就把水放好了,忘了伤口还在流血,就又拜托妈妈拿医药箱,可我只听到一句“我在做饭啊,自己拿吧。”为什么不是问我为什么要医药箱?我毫无感觉地说了句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了,只是个懂得说对不起的废物,永远是个弯腰道歉的机器,回想着一切的一切,想着自己好没用,好无能,眼泪不经意之间又流了下来。原来,这个世界上,水还是有温度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躲在浴缸里,一直抱着自己,仿佛一切都是静止的,流动的只有眼泪。当妈妈的吃饭讯号发出时,我才发觉时间已经过去好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才发觉水已经凉了,我对着外面喊“对不起,这就来”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