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归

等春天

星星

       爷爷说,死去的人们会化为天上的星星,陪在我们身边。

     “星星会怕黑吗?”

     “也许哦,但夜晚越黑,它们就会越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童年的记忆模糊不清,只记得那时候的微风轻轻吹着,星星特别亮,一切都刚刚好。

      “星星有时候也会不出来吗?”我望着漆黑的天空,小声嘀咕着。

      “可能它今天心情不好呢?”

       我好奇地歪着头,“星星也会心情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当然啦,你心情不好也是这个样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躺在山坡上,静静听着风吹过我耳边,像少年的手撩起些许发丝,只是那天并没有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我渐渐长大,记忆里的那一天,大家都穿着黑色的衣服,低头默不作声,爸爸告诉我,爷爷去了很远的地方,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他没有回答我,可他的眼睛告诉我了答案。我低着头穿过黑漆漆的人群,尽量表现得像个大人。

       眼泪却告诉我,我还是个不争气的孩子,天台上的风很凉,星星却依旧很亮,像极了那天我问他星星会怕黑吗?

       现在你变成了星星,那你怕黑吗?我怕,但我更怕你离开我......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