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归

等春天

玫瑰

      在这虚无缥缈的星河里,会有一道属于你的光向你而来,带着浩瀚银河,世间美好。或许会很晚,但属于你的那颗星星终将会在缥缈的夜里,为你点亮一片小天地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日,我在花开满园的庭院里向上帝许了一个愿,愿望或许是说给庭院的玫瑰听的,但却是说者有心,听者无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庭院的玫瑰,那是只属于我的爱。我用栅栏禁锢他的肆意生长,满园春色只任我欣赏。我从没问他,是否在这小小花园过得开心,我也没有在意过。在玫瑰眼里,每日能带给他温暖的,或许是一小方太阳的光,或许是蝴蝶的陪伴,但却永远不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,但那次,我途径此处,他的盛开仿佛开在了我的心上。由此,我在玫瑰的周围买了栋房子,想要将他永远禁锢在我身边,即使我知道那不会长久。预言很快被证实,不属于玫瑰的季节很快来临。玫瑰在那个清冷的雨夜凋零了,而我也在身旁撑了一整夜的伞,以为这样或许可以减缓凋零的速度,但却只是徒劳。

        玫瑰,下次盛放的时候,还会是我陪在你身旁的吧。清晨,没有你的第一个清晨,我清理了花园,想要让花园看起来干净些,好迎接你的下次到来。收拾你的残骸时,那些花瓣是你曾经留在我身边的证明。我可能很笨拙,但我真的有很小心翼翼的照顾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玫瑰,下次盛放的时候,可以看看我吗?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