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归

等春天

吾妻

沈复遇到陈芸,成就了爱情,成就了自己,更成就了《浮生六记》。小沈复一脸认真的对母亲说“若为儿择妇,非淑姊不娶。”那时的芸娘望着自己的心上人狼吞虎咽地吞着自己准备的热粥,一脸温柔。终是两个可爱的人相爱了啊。

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碗,碎冰碰壁当啷响,无需大富大贵,富丽堂皇,只要身边的人是你就好。一朝相遇的两人,眼里便尽是对方,顿觉世间万物都温柔可亲,日子即使清贫如斯,也能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与温柔。沈复和芸娘的爱情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沈复是个有情趣的文人,落拓不羁,喜爱花草,会花很多时间与妻子一起经历浮事万千,与她赏灯会,游花船。“世事茫茫,光阴有限,算来何必奔忙!人生碌碌,竞短论长。却不道荣枯有数,得失难量。”

B:沈复是个有趣的人,芸娘也是,两个有趣的人相遇,便碰撞出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。归有光在《项脊轩志》的最后写道“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”坐在庭院里的归有光,痴痴地望着庭院里已经长成参天的枇杷,追忆着自己和妻子的过往,思念之情也如枇杷树般越长越大,直到占据了他的整个内心。而沈复对于陈芸的追忆,便全在这本《浮生六记》里了。失去芸娘的沈复在追忆那段琴瑟和鸣的日子,怀念无比,满腹惆怅,“无人与我立黄昏,无人问我粥可温。”

相爱甚笃的两人终究是天人永隔了,就算如今,天各一方,我愿用剩下的时间把我们的故事记录下来,到时候相遇了再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给你听。所以沈复的笔下尽是温柔与浪漫。好似夕阳下他们正依偎在对方身旁,满头白发却不失芳华。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,他的眼中尽是柔情,也只有她。

我愿把我一生的温柔都说与你听,你准备好了吗?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