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归

等春天

秋记

我对风说了些悄悄话,当风吹过你耳边的时候,你会听到我的心声吗?风会吹过每个街头,会拥抱这世间每个伸开双手的人。柳树在路边静静地垂着枝条,荫影罩着蜿蜒的野草丛丛的小路把思念折成纸飞机,乘着风飞向远方,直到海的尽头。水太蓝,所以想念漫过地平线,风留在树林里,所以叶子喜欢唱情歌,阳光打磨鹅卵石,所以记忆越来越沉淀。

清幽寂静的古屋,吱呀作响的小木椅,奶奶换掉了夏日的蒲扇,剥着那属于秋日的栗子,淡淡的桂花香乘着风甜到了心里。趴在奶奶身旁轻声唤她,她的笑比桂花甜。记忆中奶奶的笑,永远的留在了那个秋天,属于秋天的回忆,只剩瑟瑟秋风与那甜甜栗子香。

回到陈旧的古屋,一切的摆设都还是那么古板,墙上摆着几幅儿时的画作,我早已不记得乱糟糟的一团表达的是什么,却依旧记得当初她捧着我的画欣喜地说要挂在墙上。风透过门缝偷溜进来,发出呼呼的声音,秋天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。

我伸手拥抱风的时候,多希望风替我拥抱,我抱不到的你。我对离别的印象停留在了古屋,我想留住奶奶的笑容,留住淡淡桂花香与那甜甜栗子香。但似乎深秋到了,有桂花,栗子,唯独没有了奶奶的笑。

我想你了,所以我把想念告诉了风,他会吹遍每个角落,我却只在乎,思念会不会传到你的耳中,飘进你的心里。想趴在你身旁轻声唤你,喜欢你讲的每个古老传说,有会魔法的女巫和奇妙的糖果世界。


喜欢你陪在我的身旁,听我讲日常琐事,不论我讲了多久,都会笑着望着我闹。冬日暖阳,沙漠甘霖,都不如你的笑。

深秋的梦里,风告诉我,她也很想我,就像我想着她一样。她说她一切安好,勿念。复古的小巷里贩卖着秋日的晚风,想被秋天卷进温柔的秋风里,柔软的云朵里,还有橘子味的拥抱里、要陪我一起踩枫叶吗?手里的糖葫芦与热咖啡,生活里的小趣味化在了秋风里。

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,某天,心里住进了小主人,生活便有了期待。我把心事告诉月亮,他会贮藏好我的秘密,如果今晚我们恰好同时看向月亮,这样算不算是一场我们久别之后的重逢。遇见你的时候,好似所有的星星都落在了我的头上。当夜晚风渐起的时候,我们可否拥抱彼此爱意。

天会亮的,朝暮与年岁并往,然后与你一同行至天光,所有的渺小,因为你在,都变得有了意义。想和你在海边吹着海风,看海鸥,落日,遇见你时爱意汹涌,看世间万物,都浪漫心动。夕阳余晖后的晚风,温柔又浪漫,想把你写进我生活的温柔里,想讲给你听我对月亮说的秘密。一直到你的微笑在我面前漫山遍野,我才开始对诗的言语有了些了解。


爱好像成了一种无休止的惦念,在输入栏里躺着的我想你,思考了许久还是点了删除键。这个世界上或许会有人正在错过别人而在与你相遇,跨过层层险阻,来拥抱你。若是没有那么幸运,那就给自己买一个小蛋糕,花会凋零,但生活的浪漫不会,那永远属于你。

若是错过了落日余晖,还可以期望满天繁星,总会有一片天空是属于你的小天地,会有一束花是为你开的,会有人是为你而来的。悄悄写首情歌,那是属于我的私有物,爱意从歌词里溢出来,爱意东升西落,浪漫至死不渝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